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電子發票 手機條碼載具申請

前陣子在整理統一發票時,發現有一堆的電子發票和傳統發票要對獎。

既然是電子發票,為什麼電子發票還是紙本的發票呢?這樣和傳統的電子發票又有什麼區別?

其實我也早就知道電子發票有提供各式各樣的載具,讓你可以將發票上傳到載具內,這樣就有系統會自動幫你對獎了。

只是依我目前的狀況,無法將電子發票集中到同一個載具,讓我還不是很想使用載具來管理我的發票。

目前我接觸到會自動開電子發票給我的有
1.中華電信
2.遠傳電信
3.台電
4.台水
5.欣彰天然氣
6.凱擘大寬頻

上述六家公司所開出來的電子發票都是存放在各自的載具內,但是要如何將這些發票集中到同一個平台去管理呢?總不能要各別登入各家公司的平台去查詢吧?

於是我先到了財政部設的電子發票整合平台去申請了一個以手機號碼當載具的條碼,你只需要將手機條碼列印出來,貼在手機或卡片上,往後在消費時,只需拿出條碼給店員掃一下,即可將你的發票存到該手機條碼載具內,這樣就不會拿到紙本的電子發票了。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網址: https://www.einvoice.nat.gov.tw/APMEMBERVAN/GeneralCarrier/generalCarrier!apply


而這些被掃瞄到手機條碼的電子發票,就可以回到剛剛申請的網頁進行查詢


接下來嘗試將上述的六家公司所開的電子發票整合(歸戶)到我的手機條碼上,結果只有中華電信能自動的每個月都將電子發票歸戶到我的手機條碼上,台電和台水要手動歸戶,遠傳好像不提供電子發票歸戶的功能,欣彰天然氣和凱擘大寬頻試了老半天,也都不行。

最後成功整合的只有一家,不過往好處想,往後外出消費,只要在有支援電子發票的商家,拿出手機條碼給店員掃瞄一下,這樣就可以少些紙本發票,節省一些對獎的時間。





1 則留言: